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四节约”齐头并进 积极打造节能型政府

发布日期:2012-05-31 09: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120 字体:

    为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节能的目标任务,邱村镇以“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要求机关干部率先垂范,在实践中探索新途径、新办法,为建设节能政府献计献策。

    一是节约用电。优先购买经国家认证的节能设备或产品。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在办公时间充分利用自然光照,离开办公室时间较长、会议结束或下班时随手关灯。

    二是节约用水。检查更换老化的供水管线,安装或更换节水型龙头、便具,避免“长流水”现象发生。绿地养护根据天气预报,提高雨水利用率。

    三是节约燃油。针对油价不断上涨,政府要求加强公车使用管理,定点维修、定点保险,实行一车一卡、专卡专用的加油制度,严禁公车私用。

    四是节约用纸。提倡双面打印、文件网上传阅,避免纸张浪费,提高纸张利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