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邱村镇“五到位”扎实开展“三进三解三推动”活动

发布日期:2013-09-26 11: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860 字体:

自“三进三解三推动”活动开展以来,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邱村镇各单位各部门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主动对接困难党员、群众,主动对接乡村、社区、企业;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走进农户,了解社情民意,解决生产生活难题,各项活动有序开展,在工作推进上实现“五到位”。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安排部署到位。及时召开镇“三进三解三推动”活动动员大会,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三进三解三推动”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统一组织领导,制订下发《邱村镇“三进三解三推动”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目标、内容和时间安排,对“三进三解三推动”活动进行全面部署。 

二是造浓舆论氛围,工作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干部大会、村党员大会、村组例会,公开栏、网站、标语、简报等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地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的宣传报道,不断造浓宣传氛围,扩大党员群众的知晓率,发挥党员群众的监督作用,不断掀起活动热潮。

三是强化工作举措,任务分解到位。结合我镇实际,“三进三解三推动”活动任务进行分解,细化为“大走访”、“两代表一委员”联系村(社区)、在职党员进社区、“村民说事日”、“寻找最美邱村人”、镇村全程代理为民服务、社区“365服务”、党员干部助力企业发展、城乡结对共建、“效能大提升”10个“规定动作”和在职党员进乡村、联村驻组2个“自选动作”,明确各项活动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分别成立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各活动的层层落实。

四是深化“大走访”,贯彻落实到位。 进一步深化“大走访”活动,紧抓走访调研环节,对镇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时间、帮扶群众数、“两代表一委员”的联系村(社区)、在职党员参与村(社区)建设、党员干部进企业提出明确要求;紧抓解决问题环节,梳理走访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解决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困难和问题;紧抓总结提高环节,以简报形式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和督查,注重发现和培育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

五是注重统筹推进,工作结合到位。注重统筹兼顾,根据不同阶段的工作实际,将“三进三解三推动”活动与抗旱救灾、争创新型城镇化省级示范镇、园区发展、美好乡村、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及当前中心工作相结合,不断丰富活动内涵,加强各单位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团队力量,增强活动实效性,确保全镇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下一步,邱村镇将严格按照市、县有关要求,以“三进三解三推动”为契机,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为主线,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为创建“新型城镇化省级示范镇”及邱村镇跨越赶超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邱村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