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邱村镇妇女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13-09-23 10:0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795 字体:

近日,邱村镇妇联到下寺、芦塘、双溪、前路等村,检查指导“妇女之家”、“巾帼示范村”、“美丽家园” 示范村建设工作。通过看现场、听介绍,全面了解村“妇女之家”“巾帼示范村”“美丽家园”建设情况,对她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一是妇女之家、美丽家园工作要创新亮点,活动开展丰富多彩富有特色,下一步要结合各村的特点,规范整理好各类档案,发挥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二是巾帼示范村建设有内容有特点,基地建设有成效,要以巾帼示范村项目建设的契机,充分发挥女能手、巾帼服务队的作用,更好的服务美好乡村建设。

邱村镇由农业大镇向工业强镇迈进,原来以种植、养殖业为主,现在发展到服装加工业一条街,镇妇联积极争取小额信贷支持鼓励妇女创业;目前,我镇有省级巾帼示范基地两处,市、县级巾帼示范基地五处,致富女能手带动妇女创业200余户。介绍女工到镇内企业就业,解决农村留守妇女就业1000余人。

    镇妇联在县妇联的指导下,围绕党建带妇建,以“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为目标,不断强化措施,拓展妇女工作新思路,不断创建“妇女之家”、“巾帼示范村”、“美丽家园”。成立了“妇女之家”组织网络,组建维权、创业、文明、关爱巾帼志愿者队伍,努力把“妇女之家”“巾帼示范村”“美丽家园”建设成为宣传政策的阵地、传播知识的课堂、传递信息的纽带、服务妇女的窗口和展示妇女风采的平台。(邱村镇妇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