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山地里的美好乡村

发布日期:2013-09-12 16:5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794 字体:

山北村,位于邱村镇北部,村总面积28.2平方公里,其中山地面积2.6万亩,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山地村”。

近年来,为加快农村建设,改善村庄环境,山北村一直积极争取,结合自身在地理位置、自然资源上的实际情况,努力寻找一个最优的切入点,力求把山北村打造成为“山地里的美好乡村”。

在村两委的不懈努力与村民的殷切期盼下,山北村被确定为2014年度邱村镇“美好乡村”示范点。为明年加快实施“美好乡村”建设,山北村启动了村庄整治工作。

山地地形,使得这里遇强降雨就会遭遇泥石流、滑坡的危害;耕地少的现状,使得这里年轻人纷纷外出务工,只有年迈的老人与幼小的孩子留守家里,劳动力资源十分匮乏。面对这些对建设并不利的因素,村两委积极面对,齐心协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目前,山北村村庄整治全面启动,村两委十分重视,从点滴抓起,将每一项整治工作都落到实处,无论是清淤建设饮用型水库、修理路边沟渠,还是清理街道两旁违规建筑和乱贴乱画的“牛皮癣”,每件事的安排都责任到人,保时保质的完成。村两委们坚信,只有根基打的牢实,后续的各种建设才能稳步推进。

村庄整治阶段验收合格后,山北村的美好乡村建设也将正式拉开序幕。届时,村两委也会整合村里经济发展及旅游资源等方面上的优势,建设一个适合山北的美好乡村,“山地里的美好乡村”正应运而生!(邱村镇 邓云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