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山北村践行三严三实,共谋长效发展

发布日期:2015-07-16 11:1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307 字体:

 

201439,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围绕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作出强调,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自三严三实提出以来,全党认真贯彻学习,今年,更是将“三严三实”摆在突出位置,这也充分体现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

近日来,邱村镇山北村两委成员认真学习关于“三严三实”的讲话精神,同时也不断加强与普通党员的思想交流,通过集中学习,党课培训等方式,努力提高为民服务意识与办事能力,深化三严三实精神在党员群众中的影响力。

此次活动,山北村充分认识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领悟其重大意义与深远内涵,积极主动抓教育。首先,村两委认真学习规定的教育实践活动教材、每周荐读等内容,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严把“三严”第一关;其次,村干部严以用权,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制度行使权力,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山北村在处理村级事务的过程中,始终坚持“村组干部例会”及“四议两公开”等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利在阳光下行使;第三,“严以律己”村干部常怀“举头三尺有神明,不畏人知畏己知”之心,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把好“三严”的第三关。

在学习过程中,村两委充分领悟到实是责任,是能力,是绩效。实干兴邦,两委一班人,坚持结合村情实际,从村民的实际利益出发,不搞假大空,不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在美好乡村建设及便民大厅建设过程中,广泛听取村村民意见,扎实推进各项目工程,确保将建设落到实处,切实让人民共享惠民成果,真抓实干,不弄虚作假,不搞形式主义。只有以“实”字当头,坚持从实际出发,才能让百姓真正受益,才能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只有牢固树立“三严三实”意识,把精神落到实处,踏实践行,才能真正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真正推进山北村整体发展。

                                         (邱村镇山北村党总支书记助理 邓云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