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邱村镇山北村计生协建立留守儿童联系人制度

发布日期:2017-05-27 16:2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9110 字体:
留守儿童联系人制度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确保每一个孩子都能度过一个美好的童年,邱村镇山北村计生协积极探索关爱关怀留守儿童新机制,通过四举措建立起关怀关爱留守儿童联系人制度。
一是组织村计生协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各村民组,摸清留守儿童分布情况,并上门走访了留守儿童家庭户,了解儿童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二是对走访过程在了解到的留守儿童信息进行登记造册,详细记录了儿童姓名、村民组、年龄、学校,班级、父母信息、看护人信息和联系方式等信息;三是制定专人作为留守儿童关怀关爱联系人,通过定期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与留守儿童及其家庭成员保持联系,及时了解留守儿童生活、学习情况,并积极向留守儿童及其家庭成员宣传健康成长和儿童自我保护方面的知识,积极帮助留守儿童解决生活、学习上遇到的问题,确保留守儿童成长“不脱缰”,有人关心,有人爱护。四是针对单亲家庭、贫困家庭、看护人因身体或其他原因监护能力弱的家庭等特殊情况,积极组织计生协志愿者进行节日慰问、开展多样化问题活动的方式帮助留守儿童更好的成长。
通过关怀关爱留守儿童联系人制度的建立,有力的弥补了留守儿童成长中存在的一些缺位,确保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邱村镇王静 丁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