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工作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29 16: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395 字体:

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机关各办公室:

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规矩

各村(社区)、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勤俭过节、文明过节。党员干部要落实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带头廉洁过节。节日期间,要坚持“十个严禁”: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公款旅游;严禁公款赠送月饼节礼;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各类支付凭证;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大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严禁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向下级单位和企业报销、摊派、转嫁费用;严禁赌博。

二、严格落实责任

各党组织、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前对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各村(社区)、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要发挥表率作用,严于律己,以上率下,又要管好班子、管好队伍以及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对出现的问题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真抓真管,确保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

三、严守值班制度

各村(社区)、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每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秸秆禁烧等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健全应急协调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处理。各村(社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将本部门本单位的国庆期间值班表于9月30日中午下班前报送至镇党政办公室。

 

四、严肃执纪问责

镇纪委要充分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从严执纪,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坚决按照“一案双查”要求,既追求当事人责任,也追究相关领导责任,既追究主体责任,也追究监督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