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关于在持续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18-01-24 10:0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08 字体:

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单位党组织:

  据气象部门预报,1月24日至28日我县将出现大范围持续雨雪冰冻天气,预计最大积雪深度20—35厘米,局部超过45厘米,将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不利影响。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有关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急行动起来,在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一、各级党组织要把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这次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是对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考验,是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检验。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群众生活不出问题,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生产生活基本稳定,最大限度减少雨雪冰冻造成的损失。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雨雪冰冻天气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贡献力量。

  二、积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确保防范应对工作做到“全覆盖”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深入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第一线,靠前指挥,切实负起领导责任。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尤其要深入到困难群众中去,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和帮扶捐助活动,落实好各项救助制度,及时发放救济款物,妥善解决好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特别是要帮助解决农村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困难职工的实际困难。

  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责任制,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应急措施到位,抢险队伍到位,后勤保障到位,宣传发动到位。要注意发现在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时进行总结宣传,激发党员干部热情,鼓舞群众斗志,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各地在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干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请及时上报。

 

中共广德县委组织部

2018年1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