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千舟竞发东风助 扬帆远航正当时 ——我县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18-05-11 14:4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168 字体:

20180511145801132_LB9eYjSl.png

五月的广德万木葱茏、生机盎然。微风徐徐,吹来欢乐、舞动喜悦;阳光昀昀,照暖心房,闪耀希望。在日前省委、省政府关于2017年度全省发展民营经济考核结果通报中,我县发展民营经济考核得分位居全省29个一类县(市、区)前列。

回首过去的一年,既是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新常态”面临新挑战,“新时代”带来新机遇,在这挑战与机遇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的复杂环境下,县委、县政府以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的气概攻坚克难、久久为功,在不断做大做强县域经济的同时,走出了一条民营经济后发赶超之路。2017年,全县民营经济增加值总量174.57亿元、增幅16.5%,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75.84%、增幅5%,民营经济税收总量27.51亿元、增幅31.48%,民营经济进出口额总量4.44亿美元、增幅35.28%,民营经济固定资产投资210.49亿元、增幅14.4%,地区存贷款增速14.48%、存贷比71.95%,民营经济发明专利授权量(个)122个,整体排名由2016年的第19名,上升至第5名。

党的十九大报告奏响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乐章,民营经济作为县域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对我县而言显得更为重要。县委、县政府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明确“以空间换时间、以长处补短板”,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明确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若干政策》,进一步破除政策、体制、操作层面的各种藩篱,通过开展闲置土地和低效用地清理工作,构建立了“全县统筹、联合攻坚,分类处理、先易后难,依法收回、合理补偿”的土地嫁接盘活机制,实现了由“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的转变,切实保障了新签约项目的用地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