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邱村镇:拉开新一轮秸秆禁烧序幕 助力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11 14:5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471 字体:

20180511150158133_rRRKFWvf.png

转眼又到一年收获季,作为传统农业大镇的邱村,面临着严峻的秸秆禁烧任务。为守护好邱村的蓝天,做好秸秆禁烧工作,5月7日下午,邱村镇结合当前工作部署,将秸秆禁烧和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召开秸秆禁烧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全面部署相关工作。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主任、镇直单位负责人、30余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20180511150159134_7lTmOwrn.png

镇党委书记蒯浩宁在讲话中指出,基于当前各级环保督察态势,以及现实社会发展需要,以及人民群众的强烈期盼,要充分认识到,要像保护生命一样保护好邱村的这片热土。对秸秆禁烧工作,一是要加强宣传,把焚烧危害和后果传达到每一个农户;二是要抓主抓重,把握住种粮大户和收割季节,严格控制留茬高度、粉碎到位;三是要落实责任,加强管控。

 

蒯浩宁还从白云矿区综合整治、河长制工作、散乱污企业和农业面源污染整治、打击非法开发非法生产行为工作、固废倾倒问题等五个方面对环境综合整治做出工作要求。会上,与南阳、新桥、前路村签订了《邱村镇秸秆禁烧目标责任书》,李村村、白云村、环保办、农业办、创建办作了表态发言。纪委书记李平传达会议精神并通报相关情况。 继1月15日,邱村镇召开全镇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大会以来,结合《邱村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内容,加强了对辖区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白云矿区及非煤矿山环境明显改善,依法取缔了数家散乱污非法生产企业,李村园区道路硬化、绿化已完成,内外环境也得到明显改善。后期,我镇将按照《邱村镇环境综合整治深入推进工作计划》和《邱村镇2018年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继续深入开展秸秆禁烧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助推全镇人居环境改善、全镇面貌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