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好乡村

【村级集体经济】储德清调研指导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1 07:4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498 字体:

20190401074810183_jIvigUNU.jpg

3月26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储德清一行赴邱村镇调研指导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

储德清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他指出,村“两委”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开阔思路、积极探索,切实提高发展后劲。

就如何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储德清要求,要全面梳理,摸清村级“家底子”。对可供开发的集体资产、资源进行认真排查,摸清家底,并对如何开发利用当地资产、资源制定具体计划,最大限度加以盘活利用,发挥最大效益;要因地制宜,抓住规划“牛鼻子”。在摸清家底的基础上,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因地制宜制定详细、可操作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规划,突出“一村一品”“一村一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要多措并举,鼓起集体“钱袋子”。村“两委”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意识,深入调研谋划,充分发挥自身区位、资源、生态等优势,加大人、财、物投入,坚持“多元化发展”,确保按期实现村集体经济发展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