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好乡村

多地多部门协同奋战 共保省际道路平安畅通

发布日期:2019-04-15 08:1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332 字体:

 

近日来,广德县邱村镇庙西村陆续有村民反映,G233苏皖交界处有大量货物运输车辆积压,严重影响其正常生产生活,并存在安全隐患。经过多地多部门多日来的联合行动,最终解决了该处道路积压拥堵问题,保障了清明节前后群众跨省出行的平安和畅通。

邱村镇庙西村地处G233苏皖交界处,与江苏省溧阳市天目湖镇相毗邻。此次拥堵道路的积压车辆多为石子等建材货物运输车辆,由于溧阳市对此类运输车辆推行限行政策,大货车司机为及早完成运输任务,错误地将运输车辆停放在国道沿线等待放行。经过实地查看,在该路段,车队长龙绵延数公里,占用非机动车道、超载、超限等现象令人咋舌,有的司机甚至堂而皇之将公路当作生活场所,随地抛洒,乱扔垃圾,其行为已涉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运输车辆非法占用非机动车道,严重影响行人及电瓶车辆行驶,尤其是三轮电动车,发生安全事故的几率大幅提高。大型车辆非法停靠影响交叉路口人员通行,阻挡司机视线,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立即召开G233苏皖交界运输车辆积压整治专题会议,研究解决该问题。一方面,由分管副镇长牵头,抽调安监站、交警中队、交通综合执法中队、庙西村等部门人员组成整治工作组,入驻庙西村,实地开展整治工作。积极接洽天目湖镇,协商解决运输车辆通行问题,适当调整通行时间,减少车辆排队堵塞。同时,作为重大安全隐患向县政府汇报,在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联合公安、自然资源局、公路运政、安监等部门共同行动。另一方面,正本清源,召集运输车辆所属企业,以企业为责任主体,要求企业落实车辆管理规定,实行实名登记,报镇政府备案,从源头上解决运输车辆超载、超限现象。合理安排发货时间,研究制定各相关企业发货时间安排表,依据时间安排表发放《出县许可证》,要求各相关企业严格按时间表进行发货。同时,交管部门加大巡查力度,依法对国道沿线证照不全、违规停靠车辆严厉处罚。经过数日的联合行动,目前,在该路段已无车辆占道排队积压现象,群众的出行也再度顺畅起来。

 

20190415081642236_MRWugJzH.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