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好乡村

程再银:勇救病危老人的暖心司机

发布日期:2019-05-07 16:2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423 字体:

 

一直兢兢业业地忙碌在教学一线和学校教学管理岗位上的程再银老师,驾车途中遇到情况危急的老人时,及时伸出援手将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在老人送往医院后,他忙前忙后的帮助老人办理住院手续,直到老人转危为安他才默默的离开。

2018年8月12日,家住邱村镇吉山街道的七旬老人殷绍凤跟往常一样,早早起床,踏着脚力三轮车到集镇卖了几篮自家园子里种植的蔬菜。返回家中匆匆吃了一碗早餐,就前往离家不远的戈场碉堡山处干些农活。干了一会,老人家突然感到眼花、头晕,刚想放下手中的农具准备休息一下,不想其一个踉跄栽倒在地。顿时是头破血流,后脑勺处鼓起了一个鹅蛋大小的血包。整个人很快就失去了知觉。旁边的邻居发现后立马通知了殷老太的老伴老朱,众人七手八脚地把殷老太抬上了脚力三轮车。老朱立马蹬着三轮车,把殷老太送往吉山街道的小诊所进行救治。当诊所医生看到殷老太摔得如此严重,加上其脑部的伤情不明,不敢冒然施救。建议他们赶快镇上的医院治疗。

 

由于儿女都在外地打工,老朱赶忙回家取出了家中仅有的四五百元钱,急匆匆地蹬着那辆三轮车赶往邱村医院。到了医院,医生立马对殷老太的伤情进行了查看。但殷老太的脑部问题过于严重,由于医院的设备有限,无法作进一步检查,建议转到县中医院进行救治。医生如实地把情况告诉了老朱后,并准备给他们叫辆救护车送到县城的医院。但老朱听说叫救护车需要一两百元,由于检查花费了部分费用,身上的现金不够,老人就没有同意。

 

他急忙又护着老伴坐上自己的三轮车往县中医院赶去。谁知他们刚走到邱村工商所附近时,殷老太出现了呕吐现象,并且呕吐物中还伴有血迹。此时的殷老太已经无法坐立,整个人处于半昏迷状态。由于情况危急,老朱立马停下脚力车,把殷老太扶下车,瘫坐在路边,见车就拦。可是令他们失望的是,竟然没有一辆车愿意停下来救助他们。无奈之下,老朱把自己的脚力三轮车横在了路上拦车。可经过的车辆依然绕过老朱设置的“障碍”疾驰而过。正当他们感到绝望之时,一辆白色轿车停了下来。只见驾驶员推开车门,简单看了一下情况,毫无犹豫地说:“你们赶快上我的车!”说是迟那时快,只见这位年轻的司机一边快速打开车门,一边扶着殷老太上了车。紧接着又协助老朱将横在路上的三轮车推到了路边,然后载着两位老人向县中医院急速驶去。

 

一路上殷老太呕吐不断,渐渐地,人就昏厥过去。这位年轻的司机从后视镜中看到这种情况,急忙打开双闪,一路鸣笛。他一边让老太的老伴推醒老太和她不停地说话,一边拨打广德县中医院的急救电话,让医院立马组织医护人员在医院急诊等候急救。

 

短短几分钟,他们的车就停在县中医院的急诊室门口,在此等候的医护人员立马对殷老太进行急救。在整个的救护过程中,这位不知名的司机一直跟着忙前忙后,为老人办理各种治疗手续。直到中午11点多钟,殷老太的病情才稳定下来,此时这位司机已经把殷老太的住院手续办完,看到老太转危为安后,悄然离开了医院,返回高湖的母亲家接自己的女儿。

 

事后,殷老太在医院住院治疗了十二天才康复出院。出院后,老人一直在邱村到处寻找这位好心的司机未果。直到他们来取回自己的脚力三轮车时,才从附近修理部的师傅那得到一点信息,说这位司机好像是邱村中心小学的一位老师。两位老人一听,真是欣喜若狂,可是当时正处在暑假期间,他们一直无法找到这位好心的老师。

 

9月4日这天,二老再次来到邱村小学旁边的小卖部打听这位好心的司机。小卖部的人通过两位老人的描述,感觉他们口中的司机像极了邱村中心小学的程再银老师。通过再三打听,最终证实了老人心中好心司机就是程再银老师。

 

第二天,两位老人精心准备了自家的一些土特产前往学校来当面感谢,但程老师婉言谢绝老人的“礼物”,真诚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就是换做别人,他们也会这样做的,您现在康复了,我就放心了。”两位老人动情地说:“这社会还是好人多啊!是你救了我的命,这些都是我们老两口的一点心意,你不收我们会很难过的。”不管两位老人怎么说,程老师还是拒绝了二老的“心意”,并对两位老人说“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您二老的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