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义剪美”剪出文明与幸福!

发布日期:2019-06-26 07:4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10 字体:

  “夏天天热,剪了好凉快哦。辛苦你了,小何”“大爷您慢慢躺下,我再帮您把胡子刮了,更凉快”“哈哈,好好”……6月24日上午八点不到,广德县邱村镇养老服务中心里已是人声鼎沸,邱村镇理发协会“义剪美”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正在为老人们免费理发,并和老人们闲话家常,大厅里一片欢乐与祥和。

    邱村镇居民何明胜是理发协会“义剪美”志愿服务队的发起人之一,一大早就忙的不亦乐乎。据他介绍,养老服务中心里有不少高龄老人行走不便,出行困难,理发成了老人们的一大困扰。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这些老人面临理发难题,又联想到广德县正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广德人,既为回馈家乡,又可助力创建,便与协会其他人商量,于去年6月成立“义剪美”志愿服务队,在每月的第二个、第四个星期一“公休日”时,前往敬老院为老人免费理发。

    83岁的老兵胡分忠两天前就从院长口中得知今天是志愿者理发的日子,一大早就收拾好了脸盆和毛巾,排队等候理发。“剪得真好”,老人很高兴,“我在这住了11年了,一直剪头发都不方便,去年开始,这些小伙子就每个月都来帮忙,他们关心老人,帮我们剪头发也不收钱,还热情和气,我们之间有什么矛盾还开导我们,真不错”。

 据了解,“义剪美”志愿服务队的成员都是邱村街道的理发店店主,也是社区的志愿者。他们不仅去敬老院“义剪”,也去各村、社区免费理发,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特困群体及留守儿童送去爱心服务,开展活动累计时长达200小时,累计服务2000余人次。

      “我们已着手制作,近期就要在每家志愿服务的店铺挂上‘义剪美’志愿服务队的标志,一方面鼓励志愿者,另一方面也号召更多的店铺参与进来,传递爱心和文明”,邱村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卢桂兰说道。

       20190626074402166_vcVAQqMm.jpg近年来,邱村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市、县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创新工作模式,全面整合资源,建设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康体育服务、法律服务等志愿服务组织,深入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努力打造一支群众身边的志愿服务队伍。

      目前,邱村镇文明实践所(站)共19个,已实现全覆盖,志愿服务队伍58支,文明实践志愿者7000余人。下一步,我们将全力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加强统筹调度,完善志愿者队伍建设,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志愿服务,打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