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拒绝豪华“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9-07-02 16: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599 字体: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莘莘学子十年寒窗,今朝金榜题名。值此升学之际,有的家长和学生为分享喜悦,设宴表达对教师的敬意和感恩之情,这是人之常情。但是我们也看到,一些学生家长以“谢师宴”“升学宴”为名,相互攀比、讲排场、比阔气、大操大办,背离了感恩谢师的初衷,助长了奢靡风、攀比风。这既给自己及他人增加了极大的经济负担,同时也对青少年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造成诸多负面影响,“升学宴”“谢师宴”变“攀比宴”“商家盛宴”“敛财宴”,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乡风建设格格不入,严重败坏了社会风气。为此,我们就拒绝豪华“升学宴”“谢师宴”,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全民动员,破除陈规陋习

      广大干部群众要自觉抵制请客送礼,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做到不举办、不参与豪华“升学宴”“谢师宴”;广大教师要严于律己、为人师表,严守师德规范,带头拒绝“谢师宴”“谢师礼”,以健康文明的方式接受谢意,树立人民教师清廉从教的良好形象;广大学子要勇于抵制歪风邪气,敢于革除陋习,不向亲朋好友打招呼、发请柬,拒绝父母举办豪华“升学宴”“谢师宴”,以“一张合影留纪念、一个电话表谢意、一条短信送祝福” 等方式来表达感恩之心,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推动者,展示当代学子的良好风貌;县内各餐饮机构要积极参与到移风易俗工作中来,拒办豪华“升学宴”“谢师宴”,自觉接受有关部门检查,自觉接受新闻媒体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二、倡导文明祝贺,简朴表达祝福

      倡导以简朴、节俭、现代、文明的方式表达祝福和感激之情,自觉抵制以往的一些物质化、人情化、庸俗化的庆贺方式,倡导通过一条短信、一个电话、一张贺卡、一句问候、一场集体升学礼等健康、文明、便捷的方式表达贺意、沟通感情、增进情谊,大力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风气,为新民风建设注入新气息。

三、倡导党员带头,弘扬时代新风

      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恪守中央“八项规定”,严守党的纪律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举办、不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从严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吃喝送礼行为,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争当弘扬文明新风的带头人。

     拒办“升学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做到不请客、不送礼、不跟风宴请,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