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邱村镇开展“七彩假期”食品安全讲座

发布日期:2019-07-25 08:3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06 字体:

 

为了提升暑期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养成健康饮食习惯。7月22日,邱村镇邀请县市场监管局在镇中心小学少年宫和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报告厅内,开展了两场食品安全讲座,共计200余名师生参加。

县市场监管局餐饮科负责人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向在座的未成年人讲解了垃圾食品。并为大家讲解了食品安全五要点,即保持清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注意存放、材料安全,通过举例不安全的食品会带来哪些危害,让他们了解怎样注意饮食卫生。同时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到来,孩子们面临着健康饮食的问题,还提醒大家夏季要及时补水,拒绝“路边摊”,剖析“洋快餐”美味背后的健康隐患,强调膳食平衡、饮食多样的重要性。解答为什么糖分是健康杀手、盐容易导致血压升高等问题,提倡多吃新鲜水果,少吃鲜榨果汁等。最后,通过讲解网络谣言、食品安全认知的误区等问题,让孩子们正确科学的掌握食品安全知识。

此次“七彩假期”食品安全讲座为我镇的未成年人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受到了他们的一致欢迎,为我镇未成年人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期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72509135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