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新时代·好少年】杨雨欣:我要像雏鹰一样搏击长空

发布日期:2019-08-02 08:5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837 字体:

 

“泉水,奋斗之路越曲折,心灵越纯洁。”这是邱村镇中心小学一名小学生的座右铭。面对困境,她脸上总是挂着自信的微笑,明亮的双眸总是透着智慧的光芒——她就是该校六(5)班的杨雨欣同学。

据了解,杨雨欣的父亲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长年靠药物稳定病情;母亲自幼腿部残疾,只能做些简单的家务。在她四、五岁的时候,爷爷、奶奶相继去世。虽然这几年,政府伸出援助之手,每年给予一定的补助救助,但家里经济条件依然非常困难,除了买些学习上用的必需品,杨雨欣从不乱花钱。

记者了解到,杨雨欣的学习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家里墙上贴满了奖状。“杨雨欣有很好的学习习惯、表现能力很强,和同学之间互帮互助,是我们班的学习标兵,是全班同学的学习榜样。”班主任谢文水告诉记者。

在家里,爸爸下地干活,她就忙里忙外做家务,做饭、洗衣、打扫卫生,把家里整理的井井有条。不久前,杨雨欣被评为全县、全市十佳“新时代好少年”。“获得新时代好少年这个荣誉称号,我特别开心。也特别感谢我的老师们,他们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今后我一定再接再厉、努力学习,不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杨雨欣在采访中说道。

一路走来,一路风雨,杨雨欣深刻体会到:在人生旅途中,总会遇到一些坎坷。但是,只要你不放弃,不言败,自立自强,就一定会像雏鹰一样,搏击长空。

微信图片_2019080209365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