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我们的节日——邱村镇开展七夕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08 15:0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96 字体:

 

8月5日上午,邱村镇邀请县妇联巾帼宣讲团走进山北村、双溪村开展“爱与传承”主题宣讲活动,现场约有10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190808154600.jpg

活动在宣讲员王丽涛的动人讲说中拉开序幕。通过视频展示及感人肺腑的宣讲,“中国好人”王福荣的故事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活动现场,宣讲人从身边的实例入手,声情并茂地讲述好军嫂、中国好人以及皖嫂家政的感人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感悟“家”的内涵,并从故事中体会“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真谛。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也引导了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和婚念观,促进“小家”和睦、“大家”和谐。

8月7日晚,施村村在村委会三楼综合大厅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幸福一家人”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808154616.jpg

活动以农历七月初七牛郎织女相会的爱情为主线,同时针对当代年轻人颇为浮躁的爱情观和家庭观开展传统教育活动。村文明先进模范家庭王秀芬讲述了自己的家庭故事,介绍她结婚十五余载相濡以沫的秘诀,勉励青年在今后生活中应秉承良好的爱情观、家庭观做到相互包容、相互鼓励、相互扶持,以诚相待。最后,参加人员一起观看黄梅戏《牛郎织女》。

8月7日,门口塘社区在政府广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志愿者在活动现场组织签名活动,一对对夫妻、一家三口都在签名墙签名,留下他们家庭和睦,幸福甜蜜的印记。签名后志愿者赠他们一朵鲜花,送上节日的祝福。活动引来多名群众的参与。

微信图片_20190808154623.jpg

8月7日,谈里村、南阳村、赵村村组织开展纪念活动。各村在会场精心布置,整个场所十分温馨。老人们重温了浪漫年华,细数一起时间的流逝,分享感动瞬间的点滴,婚姻就像一坛老酒,时间越久越醇香。老人们把鲜花献给坐在对面的老伴们,轻轻道一句“老伴辛苦了!”

微信图片_20190808154651.jpg

8月7日,新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十五对共同生活五十几载的老夫妻参加七夕活动,聊聊他们的爱情之路,重温爱情故事,让老人们过一个属于他们的七夕节。活动中,志愿者为每一对到场的老夫妻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并为他们拍照留念。

微信图片_20190808154657.jpg

8月7日晚,下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在新村广场举行。活动在歌曲《我只在乎你》中拉开了帷幕,本次演出节目种类繁多,舞蹈、歌曲、变脸、吉他弹唱一一登台亮相,赢得了全场600余人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声。晚会以“我们的节日.七夕”为主题,既弘扬传统文化,又倡导七夕主题。

微信图片_2019080815471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