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爱在春风里 ——邱村镇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

发布日期:2020-02-26 09:1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37 字体: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因新冠肺炎造成监护缺失的儿童,更加渴望得到关心与关爱。2月25日,邱村镇妇联开展“爱在春风里”主题送温暖活动,镇村两级妇联主席带头,发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上下联动,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感受到特别的爱。

“我很想妈妈,但是不会像以前那样哭鼻子了。”说这句话的男生11岁,母亲离家出走数年,父亲去年因发生意外致半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年迈的爷爷勉强支撑着这个家庭,一家人的生活捉襟见肘。

“谢谢阿姨送我和妹妹的礼物。”怯生的双眼、稚嫩的脸颊从奶奶身后探出来,礼貌地说。黄小花(化名)和黄小志(化名)是一对年仅6岁的龙凤胎,但父母离异且常年在外务工,一年只能见到父母一次甚至更少,今年春节又是只有奶奶陪伴他们。

“他上次最想要的礼物就是彩笔,这次我们给他送来了!”村妇联主席对孩子妈妈说道。纪小刚(化名)是一名脑瘫患儿,在之前的慰问中了解到他热爱画画,喜欢色彩,想要拥有一套彩笔,这次便特地为他送来。

邱村镇妇联考虑到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监护人多为祖辈,家庭防疫意识较差,便走家入户,前去宣传居家防疫以及心理防疫注意事项,并为其送去口罩、书包、彩笔、文具盒等用品,让关心关爱不仅仅停留在物质层面,更加注重儿童心理的疏导与情感慰藉,以及精神、文化层面的救助。

愿每一份爱都不会缺席,每个孩子都能被温柔以待。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