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心中有爱、肩上有担用坚守和关爱筑起防疫墙

发布日期:2020-03-02 08:0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50 字体: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广大基层干部无私奉献、坚守岗位,迎难而上,关爱群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最小单元的安全,凝聚成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我来送你去透析

微信图片_20200302084516.png

傅水平是邱村镇施村村党总支书记,自疫情发生以来,他恪尽职守、连续作战,带领全村党员干部持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与疫情战斗中践行初心,履行使命,充分体现了责任担当。

“傅书记,我在市医院透析现在没公交回村,这可怎么办……”,2月11日早上,傅水平电话突然响起来。电话里的人是一名施村村民,患有尿毒症,需要定期前往市人民医院做透析。因为疾病影响,家庭困难,只能乘坐公交车往返,疫情严峻,公交车停运,这可愁坏了他。

挂掉电话,傅水平立刻安排车辆将他接回了村。见到该村民,傅水平安慰道:“防疫很重要,透析也不能耽搁,这段时间公交停运了,为了解决你的困难,你需要透析的话,就和村里联系,村里帮你解决。”除此之外,镇政府和村委会还送去了慰问金和一些生活物资,帮助他渡过难关。“现在外面疫情严峻,你们尽量不要外出,出门记得要做好防护措施,有什么需要及时跟村里说,能帮你解决的我们一定尽快解决”。傅水平叮嘱道。

自疫情防控以来,邱村镇不仅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实施了最高标准的管理,以坚决的态度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更不忘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关心和关爱,用最温暖的行动做到防控和服务全覆盖,全力保障辖区内特困对象、五保户、低保户、残障人士的生活基本需求。

较真的网格排查员

微信图片_20200302084540.png

2月27日下午2点,门口塘社区来了一位五十多岁的外地男性,一同赶来的还有集镇第21网格排查员樊立新。

该男性来自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是中风险地区来广人员。在排查中,樊立新发现并陪同其到社区登记并测量体温。经过一番询问登记测量,该男性体温高于37.3℃,属于体温异常。樊立新和社区工作人员十分重视,将情况向网格长详细报告,并要求其就地休息两小时后,进行二次测量,可二次测量的结果仍然高于正常值,社区立刻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作了汇报。

当天下午,指挥部果断处置,安排120急救车,立即将此人送往指定医院作进一步的检查。等到晚上八点多,检测结果终于出来了,是阴性!一直陪同检查的网格排查员樊立新、网格长朱建龙和社区工作人员总算是舒了一口气。等安顿好他返回职工宿舍隔离,已是夜晚近十点。

“什么时候回来的?没有出广德吧?我来给你量个体温”这几句话总是挂在樊立新嘴边,网格人员的变动都在他的密切关注中。

为把防控工作在网格压实,邱村镇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工作来抓,强化组织领导,建立起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自然村)、党员和村民组长包户、包场所、包人的地毯式、滚动式、网格化、不间断排查机制,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疫情防控攻坚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