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移动的农家书屋

发布日期:2020-04-10 10:0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51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生后,各农家书屋暂时关闭、取消聚集性阅读活动,广德市邱村镇18个村(社区)农家书屋探索出了新的打开方式,把农家书屋搬进了群众家里。

该镇农家书屋管理员通过微信、qq等线上宣传工具和村(社区)疫情防控流动宣传车线下宣传工具相结合,不间断发布农家书屋阅读资源,统计群众的阅读需求,提供送书上门服务,并引导群众登录数字平台,让广大群众实现在家阅读,充盈时光,丰富自我。

群众在线点单+志愿者送单

微信图片_20200410105238.png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务工人员开始返工,针对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显得更加重要。为了解决在家孩子网上学习的困难,该镇农家书屋迅速开启“村组摸排+志愿者送书辅导”模式,安排大学生志愿者上门送书辅导,对志愿者要求“双测温一承诺”,即早、中各测量一次体温,上岗前承诺近日无咳嗽发热等症状。

村组摸排+志愿者送书辅导

微信图片_20200410105246.png

农家书屋新的打开方式,有效缓解了群众的现实困难,在潜移默化中培养着群众的阅读习惯,让文明实践活动真正深入基层、惠及群众,使农家书屋成为传播科学、文化、教育、法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前沿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