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邱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祭扫,今年我们这样缅怀先人

发布日期:2020-04-10 10:4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19 字体:

时逢清明,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同时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我镇祭扫活动采取志愿报名形式,严控人数,由党委副书记李平、党委委员卢桂兰带队前往梅泉村烈士墓碑进行清明祭扫,引导广大干部缅怀先烈、悼念逝者。“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转化为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激情,做新时代新担当的机关干部。”李书记在祭扫现场讲述了当年英烈的故事,对到场青年干部谆谆教诲。

 微信图片_20200410113152.jpg

同时,在这特殊时期,邱村镇积极倡导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和敬献鲜花、默哀等形式,追思已故亲人,远离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陋习,倡树文明新风。我镇组织干部党员观看烈士纪念馆、烈士陵园简介和视频,并通过网上献花、网上留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敬仰。

微信图片_20200410114137.jpg

为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辖区中小学生也积极参加了网络祭祀活动,通过直播敬礼、默哀,观看红色电影等方式参与活动,不少陪同家长们认为:网络祭扫一方面能够让孩子更好地缅怀先烈,学习先烈的英雄事迹,同时也让孩子们的价值观得到正确的引领和发展。门口塘社区文明家庭朱勇一家也积极响应号召,在家祭祀,讲述先祖以往的故事,缅怀故人。

微信图片_2020041011415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