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邱村镇:党建引领树旗帜 环境整治快推进

发布日期:2020-06-19 10:5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49 字体:

  邱村镇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精心组织部署,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掀起全民参与、全力以赴、全域整治、全面铺开的人居环境整治高潮,提升村容村貌、改善全镇农村人居环境。

  围绕“政治强”,全面加强政治能力建设。邱村镇充分利用现有资源,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微型党课、现场教学、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和领导干部网络学院等方式,推动党员干部及时、全面、系统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邱村镇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全面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

  围绕“本领高”,聚力激发环境治理功能。邱村镇坚持“以点带线,以线促面”,突出“三线四边”沿线村庄,倡导党员干部全员带头参与,努力提升村民人居环境,全镇完成村庄整治14个示范点,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最美庭院”、“最美家庭”等评比活动,引导村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弘扬新风正气,激发爱护环境潜能。

  围绕“作风硬”,着力推动纪律作风建设。全镇18个村(社区)完成修订《村规民约》、成立四会组织,党员及群众的日常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加强督查力度,扩大检查覆盖面,增加检查次数,对工作成效显著的进行典型宣传,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进行通报,并将成绩结果与下拨专项资金紧密挂钩,真正通过强有力的督查考核,推动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