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邱村镇有序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及建筑物标绘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0 09:2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43 字体:

普查区域划分和建筑物标绘是人口普查工作最前期的基础性工作,关系到普查是否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关系到建筑物绘图是否准确,关系到普查员入户能否顺利进行。按照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度,邱村镇于7月31日完成了18个村(社区)的区域边界划分工作,重点核对了相邻村及相邻乡镇的边界问题,对普查地图中划分错误的区域进行切割并重新划分。近日,邱村镇组织人普办继续深入各村(社区),指导村级两员进行建筑物标绘。

实地查看,做到心中有数。对于各村(社区)普查小区,特别是平时不熟悉的区域,要求普查员实地查看建筑物情况,实事求是绘制草图。

借鉴资料,力求精准绘制。参考城建、自然资源和规划等相关部门资料,结合本地最新的正射影像图和相关地理数据,提高电子绘图的精准度,做到不漏一房一户。

划分重点,及时解决难题。针对门口塘社区、谈里村、下寺村等涉及集镇街道的情况,考虑到住户及建筑物相对复杂,与相关村(社区)积极沟通,做好特殊情况的指导,共同商讨便捷、高效的操作方法。

目前,各村(社区)建筑物标绘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下一步,邱村镇将根据建筑物标绘情况,按照80户或280人左右一个普查小区的标准,对各村(社区)普查小区的划分进行确认,同时做好宣传,全力推进全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