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邱村镇:落实固定活动日,让党性“定”下来,党建“活”起来

发布日期:2020-08-18 10:5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23 字体:

为全面落实广德市委“基层党组织融合创新年”活动要求,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邱村镇各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开展特色活动,激发党建新活力。

突出活动目的,推进党性教育。邱村镇各基层党组织以不断加强党员的政治建设为根本,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今年以来,共组织16名党员宣讲员,开展了理论宣讲30场。同时活动日期间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通过聆听故事、缅怀先烈、领悟精神的方式,不断丰富党员教育的形式,提升党员教育趣味性。

突出活动内容,推进远程培训。邱村镇各站点把开展电教远教作为丰富党员固定活动日内容的重要载体。根据月度学习计划、远教精品节目“周推荐”并结合本村实际,开展丰富的学用活动。积极利用手机平台开展学习、组织活动,提升学习参与率,增强学用转化。同时深刻挖掘乡村文化内涵,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党内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和文化娱乐活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

突出活动效果,推进重点工作。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邱村镇党委利用党的政治、组织优势,将党员固定活动日和镇党委中心工作相结合。今年以来,邱村镇各基层党组织陆续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文明创建”等党员志愿活动300余场,动员党员600多人,有效引导广大党员参与全镇中心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成为推动全镇村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中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