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邱村镇“3+”模式打造美丽邱村

发布日期:2020-09-17 19:5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63 字体:

近年来,邱村镇通过“党建+”“宣传+”“服务+”的“3+”模式,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促进基层治理规范化,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建强党建“主心骨”。建强筑牢基层组织堡垒,坚持利用“学习强国”和“桐汭红”等学习平台加强党员干部自学,督促党员干部对党的新思想、新论断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在疫情防控、防洪救灾、文明创建等工作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显著增强。

唱响宣传“主旋律”。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成立了邱村镇小喇叭青年宣讲队,“移动小喇叭”深入全镇社区、村组、校园和企业等,常态化开展各类宣讲活动,将党的声音送到百姓身边。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700余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等内容融入到党员、群众的理想信念教育工作中,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文明素质。

扩大服务“主品牌”。坚持把志愿服务作为为人民服务的重要内容,全镇共有135支志愿服务队,8000余名注册志愿者。突出志愿服务品牌化,结合群众所需,成立了“义剪美”“电保姆”“背箱医生”三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