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邱村镇:“靶向施策”打造村级工作生力军

发布日期:2020-09-27 08: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686 字体:

今年来,广德市邱村镇把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建强基层组织的有力抓手,在选育渠道、培育力度、使用管理上下功夫,素质高、能力强的村级后备干部队伍。  

拓宽渠道、严把入口配强将。突出政治素质、年龄结构、学历要求,采取党员和群众推荐、村级党组织推荐、镇党委审核审核把关、组织公开招考及公示的程序产生最终人选的形式,着重从退伍军人、高校毕业生、回乡创业人员、致富能手中选拔村级后备干部。目前,全镇已建立起54名优秀人才组成的村级后备干部队伍。  

人尽其才、精雕细琢提素质。坚持“因材施教、定向培养”的原则,通过教育培训、帮带培养、实践锻炼等方式,加强对村级后备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根据村级后备干部个人特点、岗位能力需要,将后备干部放在不同岗位锻炼,目前,邱村镇后备干部分布在文明创建、基层党建、三资管理等等不同的岗位。  

完善机制、优胜劣汰促履职。建立村级后备干部考核评价、谈心谈话等制度,结合平时掌握情况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每年对后备干部进行德、能、勤、绩等全方位考核,2020年,共表彰3名优秀后备干部,并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后备干部思想工作状况,切实增强村级后备干部对工作的归属感与责任感,截止目前,共解聘后备干部4人,7名后备干部被聘为村级专职工作者,进一步激发后备干部的履职尽责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