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明讯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群建助党建,共画同心圆

发布日期:2020-09-28 10:5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775 字体:

安徽明讯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3月,主要研发和生产消费类电子用胶粘复合材料,在胶水配方、涂布应用和检测以及精密加工技术等领域具有较强竞争力,公司现有职工203人,女职工102人。公司于2018年5月成立工会,2019年9月成立妇委会。近几年,企业发展规模的不断扩大对企业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何加强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如何更好凝聚职工向心力服务生产发展,成为企业面临的新问题。今年以来,在上级党委指导下,企业深入开展“群团扎根、党建提升”行动,群团组织助力组建党组织,公司于今年4月成立党组织,现有党员5人。如今,明讯党组织和群团组织以职工群众为核心联合开展各项服务活动,打造出“群建助党建、共画同心圆”的靓丽风景线。

建强群团筑圆心。公司始终将职工群众视为创造价值的主体,以满足需求、提供服务为目标建设好群团组织,2018年开始,公司主动与上级群团部门对接,逐步建立工会和妇委会。一是优选群团班子。公司高度重视群团班子建设,推荐科研小组负责人担任工会主席,推荐公司行政部负责人担任妇委会主任,工会下设1名经费委员会主任、1名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工会和妇委会班子成员全部由党员或素质较高的优秀群团分子担任。二是提升队伍能力。工会和妇委会成立后,班子成员注重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经常利用工前班后等时间进行集中座谈,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对本地区本行业生产发展走向分析研讨,并就如何立足本职岗位服务职工群众进行交流发言。三是用情服务职工。2019年公司工会打造了近80平方米的职工之家,内设图书角、乒乓球桌及健身器材,还联合妇委会成功组织野外拓展训练和公司周年庆活动,极大丰富了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工会和妇委会还积极做好纠纷调解和妇女职工关心关爱工作,2019年化解企业矛盾纠纷3起,关心关爱妇女职工8人。

抓实党建拓半径。随着企业日益发展壮大,管理层逐渐认识到除了工会和妇委会,公司还需要一个更强有力的组织来带动。一是先锋促建。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公司复工复产带来巨大挑战,公司的2名本地党员提前结束年假,主动在企业加班加点协助购买防疫物资、带领志愿者为办公场所消毒,给公司管理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公司管理层一致认为明讯应当将党建工作提上日程。二是群团助建。恰逢公司属地邱村镇政府开展“两个排查”工作,经过公司工会和妇委会全程协助配合,逐人摸排登记,在一线职工中又发现3名党员。今年4月,在属地乡镇党委的指导下,公司党支部终于成立,广德市委非公工委随后又选派一名工作经验丰富的正科级干部担任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并通过“五抓五送”等形式给企业党组织送去标识标牌、制度挂图和学习资料。三是党群联建。党支部成立后不久,属地乡镇就在企业召开党群业务培训会,指导企业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并帮助企业设计设置党建宣传栏,以党组织和群团组织建设为主题重新规划打造党群活动室,实现“资源共享、阵地多彩”。

服务发展共画圆。党组织的成立为企业经营管理注入了空前强大的红色动能,贯彻党建引领发展理念,公司党支部联合工会、妇委会等群团组织大力开展融合创新活动,凝心聚力共推高质量发展。一是完善联动机制。推行“双向介入、交叉任职”,推荐党员担任群团组织班子成员,强化党组织统领作用。建立支部党员列席公司重要会议制度,赋予党员建议权,帮助公司科学决策。以党员和群团组织成员为主体,建立“明讯志愿服务队”,确定每年年初召开“党群联席会”,协商制定年度主题服务计划书,做到“年初有目标、月月有计划”。二是凝聚职工力量。今年以来,企业围绕“为企业谋发展、为职工谋福利”宗旨,举办多次党群活动活动。在党支部建议下,工会修缮了职工之家,新购书籍100余册。党支部、工会组织开展乒乓球比赛、职工拓展团建等娱乐文化活动6次,150余名职工参与。党支部牵头,工会、妇联开展“明讯暖人心”慰问帮扶活动,慰问困难职工25人,发放慰问金25000元。7月份,妇委会邀请广德市妇联会在公司开展“送法入企—《民法典》专题讲座”,在公司引发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潮。三是共推生产发展。4月份,党组织联合工会开展新进员工入职培训1次、业务骨干技能提升培训2次,70余名职工参加培训,业务水平显着提升。工会主席潘成诚带领企业党员和车间骨干成立生产攻关小组,研究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为企业增益近100万元。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心工作,“明讯志愿服务队”服从属地乡镇统一调配,参加非公企业联合创建、垃圾清理、文明劝导等活动16次,营造了全民创城的良好氛围。

通过选好“领头羊”加强队伍建设、当好“服务员”凝聚职工群众、搭好“大舞台”创新活动载体,安徽明讯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群团组织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共建共赢,用心用力用情把职工群众拧成一股绳,真正将齐心协力促发展落在了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