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森林防火 重于泰山

发布日期:2020-10-21 15:2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635 字体:

致全市林农的一封信

林农朋友们:

    全市每年发生多起因非法野外用火引发森林火灾,给全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巨大威胁。为此,特致信全市林农朋友,并做如下提示:

    一、严禁携带火源进入林区,严禁在林区或林区边缘地带烧荒、炼山、吸烟、野炊等。

    二、发现他人非法野外用火应及时教育和制止,情况紧急时要立即向森林防火机构或当地政府报告。

    三、自觉遵守防火规定,发现火情应及时向当地政府部门报告,不得擅自组织老、弱、病、残人员参与扑救。

    四、倡导文明、安全的祭祀方式,严禁在林内和林地边缘烧纸、烧香、燃放烟花爆竹、放孔明灯等。

    五、发生森林火灾时,要自觉服从政府统一指挥,积极配合森林防火机构扑救森林火灾。林农朋友们!保护森林,就是保护人类自己!预防火灾,就是保护幸福家园!“杜绝非法野外用火”是我们应有的责任和义务,森林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查处违规用火行为和森林火灾肇事者,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希望大家都来关心森林防火工作,生态文明需要你我共同营造,有您的支持,广德的明天会更好!

广德市森林防火指挥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