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邱村镇四措并举,全面落实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观看制度

发布日期:2020-11-13 07:4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66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远程教育学用工作各项制度要求,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在教育党员、培训技能、服务基层中的优势作用,邱村镇在全镇各站点认真推行远教“固定学习日”制度。

针对学习有计划。邱村镇各站点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和党员群众的学习需求,有针对性的制定每月“固定学习日”学习计划,详细列出“栏目类型”“节目名称”“播放时长”等信息,发布周推荐节目,每次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不少于3小时,学习内容以党性教育、农业实用技术、法律法规为主。将远教与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等有机结合,切实做到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确保学有目标,学有成效。

开展活动有组织。做好“固定学习日”学习内容的预告工作,每次提前三至五天将学习内容张贴在公告栏让基层党员群众早知道早准备,切实做到让固定学习“有时可依”。加大参学人员的组织力度,动员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带头参加。此外,各站点还鼓励其他产业大户、乡贤骨干、群众代表等人员积极参与学习。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并在远教工作手册上认真做好活动记录,确保学习入心入脑,学有所得。

播放工作有保障。加强各站点网络和设备的日常维护工作,确保网络通畅、设备完好。各站点管理员按照学习计划,使用远教平台,做好学习课件的筛选、播放等工作。另外定期组织集中培训,提升各站点管理员工作能力水平,确保学用活动有序开展。

固定检查有成效。各站点每一次学习、每一个学习内容都留存图片,并做好记录,便于进行督查。镇党委成立督察小组,每季度深入站点检查收看情况,对“固定学习日”落实情况进行通报,确保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制度落到实处,真正发挥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