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邱村镇:“党建+”助力人口普查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0-11-20 10:0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49 字体:

近日来,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邱村镇坚持党建引领,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展开,确保不重不漏,完全覆盖。

“党建+传帮带”,优化队伍建设。邱村镇在做好建筑物标绘与普查区域划分工作的基础上,按照80户或280人左右为一个普查小区,建立以青年骨干力量为“主力军”,老党员、老干部“传帮带”的工作机制,引导青年党员主动参与到普查各关键环节,让普查老兵带动新同志,激发青年突击队谋事积极性,培养普查“主力军”。

“党建+培训”,夯实基础实力。邱村镇党委组织各村(社区)书记、青年党员、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等共260余人进行综合业务培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培训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勇强调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普查规则及要求;普查指导员着重对绘制地图、普查方法、普查表的填报等方面进行全面培训,为普查工作的开展打下扎实基础。

“党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自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邱村镇积极响应,高度重视,坚持党建引领,灵活运用各种传统宣传手段,积极拓展新型宣传模式,广泛串联不同宣传要素,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人口普查宣传活动,通过在各村(社区)张贴宣传画、悬挂宣传横幅、摆放版面、党员微信群、网格工作群、手机短信、一封信等宣传方式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提高全民知晓率,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人人知人普、人人配合普查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