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关于防范强降雨的紧急公告

发布日期:2020-06-20 12: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89 字体:

据气象部门预报,6月20至25日我市有集中性强降水,过程累计雨量200~300毫米,局部400毫米以上。我市已于6月20日9时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为切实做好防范强降雨的准备工作,现紧急公告如下:

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提高警惕,做好防范强降雨的各项准备工作,发生洪涝灾害后要沉着应对,确保人员安全。

请广大市民关注天气变化,注意出行安全,避让积水地段,不要进入行洪区域和危险地带,不好奇围观,防范河流洪水、山洪及泥石流、滑坡、崩塌等灾害。车辆停放在高处,不要停放在低洼或城市易涝区域。如遇险情,要及时拨打110求救电话,寻求救援。学校、景区要做好相应防范工作。

城镇居民特别是居住低洼地段居民要做好防范城镇内涝的准备工作,一旦降雨量过大,要在所在街道、社区的组织下有序安全转移。

广大农民要提前做好大棚、农田、养殖场的抗洪排涝工作,尽量降低洪涝灾害损失。

居住在山区、河边、低洼地段群众要保持高度警惕,提前做好安全转移准备。

广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6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