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致邱村镇全体居民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1-02 12: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76 字体:

全镇广大人民群众:

当前,国内疫情总体可控,仍有反弹风险,国外疫情尚未有效控制,进入秋冬季,呼吸道疾病易发,全镇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为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提出如下要求和倡议,请大家广泛宣传、积极参与。

密切关注疫情信息。

及时关注各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传谣、不信谣;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变化和相关病例行动轨迹,心中有数,提前防范。

谨慎安排出行计划。

元旦春节期间,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及所在单位报备,并做好出行个人防护,配备口罩、手消毒液等防护用品,配合工作人员落实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的次数,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或进入公共场所时,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严格落实返乡防控。

元旦春节期间,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最大程度的降低旅途和聚集风险,引领好“就地过节”的新风尚,凡事简办,提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表达心意。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坚持使用公筷公勺、开展“光盘行动”,自觉抵制餐饮浪费。

尽量减少集会聚餐。

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筷制”等良好卫生习惯。注意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清新。选购冷链食品要去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时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储存和加工食物时,砧板、菜刀、餐具等生熟分开、及时清洗。肉蛋海鲜等食物烧熟煮透。

疫情防控事关重大,事关人人,让我们携手同心,再接再厉,筑牢疫情的防线,度过一个安宁且祥和的节日。

邱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