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我市“五个一”大礼包鼓励外来员工留广过年

发布日期:2021-01-19 07:3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35 字体:

发红包、发放购物券、景区门票、发放防疫物资包……为巩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降低园区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往返行程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我市拿出“真金白银”留外地员工在广过年。

1月15日,我市出台《关于鼓励园区企业外地员工留广过年工作方案》,内容包括“为留广过年外地员工送上‘五个一’大礼包、引导企业积极开展稳工稳产工作”等方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生产、保供应,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开门红”。

留广过年,举措暖心。《方案》上明确指出,我市将为留在广过年的园区企业外地员工送上“五个一”大礼包。

一份春节红包,按每人200元标准发放春节红包;

一张购物券,按每人100元标准,发放大型商超购物券;

一张景区门票,每人发放一张太极洞风景区门票;

一个防疫物资包,每人发放一个防疫物资包;

一张“新年通讯卡”,免费领取一张包含200分钟通话,10G的新年通讯卡(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任选一家)。

留广过年,过安心年。《方案》中鼓励企业在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的前提下,可排定生产计划,通过增发节日津补贴、改善就餐条件、安排文旅活动等措施,实现以岗留工、以薪留工,引导外地员工留广过年。《方案》中还指出,园区企业原有为外地员工准备的返岗红包、过年红包、加班补贴、交通补贴、错峰调休等福利待遇,一律不能降低。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为留广过年的外地员工准备一顿“年夜饭”。

留广过年,过幸福年。春节期间,我市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职工中心、青年之家等活动场所,向留广过年外地员工免费开放。

另外,对春节期间稳工稳产工作成效突出的企业,《方案》中明确指出将给予奖励。其中,对留广外地员工50-100(含)人的企业,一次性奖励1万元;100-200(含)人的企业,一次性奖励2万元;200-500(含)人的企业,一次性奖励3万元;500人以上的企业,一次性奖励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