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关于将防台风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24 12: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986 字体: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将于25日下午到夜间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有可能在华东地区回旋。预计24-28日台风对我市影响加大,有一次特别明显的风雨过程,平均风力增大至6~7级,阵风8~9级,局部10级;过程累计面雨量150~250毫米,局部可能超过400毫米。

鉴于当前防汛形势,根据《广德市防台风工作预案》及《广德市防汛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自7月24日19时起,将防台风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密切监视雨、水、风情变化,强化会商分析研判,统筹协调。要严防洪涝灾害、地质灾害,加强超汛限水库调度,紧盯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低洼易淹区域安全和城市内涝防范,要加强地下空间、高空构筑物、建筑工地的安全管理。要备足备齐防汛物资,重点险工险段要提前预置抢险力量,确保全市水库、当家塘坝、城市防洪安全,及时转移受威胁区域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广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7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