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邱村镇:重建家园,共渡难关——风雨中的党员力量

发布日期:2021-08-02 12: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423 字体:

“我去砍些毛竹来挡在受损道路两侧,防止村民意外落水。”乌庆林连忙赶回家中,拿上镰刀就往附近竹林里跑。连日来,台风“烟花”肆虐,给邱村镇芦塘村带来持续强降雨。此时,村里的道路已被汹涌的洪水冲毁,如果不及时进行遮挡提醒,很可能发生村民意外落水事故。“快快快,先把这些竹子挡在道路两侧,我就在这儿守着,提醒大家注意安全。”汗水夹杂着雨水成股的从乌庆林的脸上淌下来,他站在风雨里,纹丝不动。作为一名普通的老党员和村民组长,在此次抗洪抢险救灾队伍中,乌庆林连续多日对村子里的泥石流易发区、低洼易涝区、危险水库塘坝进行排险巡查,他挨家挨户的叮嘱村民朋友们一定要注意洪水险情,有什么事及时联系他,一直在路上的乌庆林只为确保他的村民们在洪水来临时能够毫发无伤。

在邱村镇赵村村也有这样一位无私奉献的党员,他叫沈胡星。平时村子里的孤寡老人有个头疼脑热,他第一时间将大家送往医院救治并仔细照看,遇到车子开不进去的山路,他就徒步去往村民家中将老人背出来再送到医院。此次台风“烟花”来临时,他早早地带领村里的党员志愿者们踏遍村里的大小水库山塘检查排险。对村民们的房前屋后进行除险加固,确保万无一失。面对汛情,他的身影勇往直前,多个昼夜的坚守,他成为了村民们的预警号。

暴雨来袭,邱村镇白云村的东蒋、西蒋、青山包三个自然村因地势较低受灾严重导致电路全部瘫痪。为确保洪水过后全村能安全及时的用上电,在洪水还未退至安全水位的情况下,邱村镇供电所的赵春华所长一早便带领抢修队伍投入一线,进行电网抢修。当抢修队伍行至白云村西峰小学路口时,奔流湍急的河水不禁让大家紧捏了一把汗,赵所长立即下车勘察线路,随后便坐上驾驶位谨慎摸索着将抢修车往变压器故障点开去。队伍抵达后,赵所长带领大家立即开展排查抢修工作,到了饭点他们就拿出自带的午饭随便对付,之后便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大家争分夺秒的抢修只为确保全体村民能安全快速的用上电。

“一定要注意灾后个人卫生,切记不能喝生水,我们马上组织人员过来开展防疫消杀工作。”来自邱村镇白云村的村医张继鹏和刘定平仔细叮嘱村民们。多年来担任村医的二人深知,洪水退后腐败的动、植物体,垃圾和大小水洼等都会造成病原微生物大量繁殖,因此洪灾后要及时的开展消杀防疫,要做到水退到哪里,环境清理到哪里。一个上午他们马不停蹄的在村子里逐户地进行灾后防疫工作的宣传,带领大家开展消毒消杀工作,他们身上背着药箱,遇到受伤的村民就赶紧停下来救治,一个片区下来,大家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打湿了好几遍。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此次洪灾面前,我们看到无数党员挺身而出、抗灾救险。在水位危急的山塘水库,在暴雨瓢泼的房前屋后,在浸泡入水的工厂车间······广大党员们在紧要关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抗洪救灾一线,我们的党旗始终鲜艳夺目,永立不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