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加速构筑毗邻公交新路线 全力提供苏皖合作新服务

发布日期:2021-12-01 14:4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30 字体:

为发挥苏皖合作示范区先导区区位优势,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近日,邱村下寺至溧阳平桥的毗邻省际公交正式开通啦!

“小公交,大服务”,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在我们去平桥走亲戚真是方便多了啊,节省了时间,车票也便宜”家住下寺的许奶奶说道。由于邱村跟溧阳毗邻,亲朋好友分于两地,对于年纪大的许奶奶来说,平时串门或者逢年过节都很不便,虽然路程没多远,但由于不会开车,广德到溧阳的长途汽车时间也把握不好,于是跟亲朋好友来往的越来越少了。“现在好了,下寺到平桥的公交车是下寺和平桥的公交公司一边一台对发,时间间隔短,下寺到庙西到平桥沿途公交站牌很多,上下车很方便,票价也很实惠,才2块钱,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了实事呀!”

“小公交,大服务”,加速长三角一体化建设《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统筹推进跨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协同建设一体化综合交通体系”,“加强中心城市与都市圈内其他城市的市域和城际铁路、道路交通、毗邻地区公交线路对接”。邱村下寺至溧阳平桥的省际毗邻公交是继“广德四合-安吉杭垓”、“广德-长兴泗安”、“广德至上海市白茅岭”、“东亭乡至安吉县鄣吴镇”开通的第5条跨省毗邻公交,意味着邱村镇正因地制宜,紧抓长三角一体化机遇,全力推动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

“小公交,大服务”助推乡村振兴新发展“乡村振兴,交通先行”,邱村下寺至溧阳平桥的毗邻公交有效地构筑了邱村内畅外联的公交网,成为苏皖合作示范区对外连接线,连通溧阳,有利于将庙西、李村片区融入天目湖景区,交旅融合,带动旅游、经济发展。充分利用“交通+”的模式为邱村乡村振兴的发展积累更多的可能性,实现两地跨省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话振兴、共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