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打造新队伍 迈步新征程——邱村镇妇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1-10 12: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190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更好的发挥妇联组织凝聚妇女群众的作用,推动妇女参与基层民主管理,邱村镇于2022年1月15日前顺利完成了18个村(社区)的妇联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12月31日,邱村镇妇联召开邱村镇村(社区)妇联换届暨执委进网格工作布署会。镇妇联主席洪叶强调,要充分认识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和基层妇联组织换届的重要性,切实加强领导,严守换届流程,确保全镇妇联换届工作有序开展完成。会议还对《宣城市妇联<关于在村(社区)“两委”换届中做好推动妇女参与基层民主管理和妇联换届工作的几点要求>》等相关文件进行学习解读。

1月7日上午,双溪村妇女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广德市妇联党组成员程少琴、邱村镇党委副书记许克辉、双溪村副书记张先祥、全镇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均参会。

会上,程少琴指出,广大妇女同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建新功,要大力加强家庭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镇党委副书记许克辉指出,广大妇女同志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目标,砥砺前行。换届工作要把握关键,严格换届程序,要为妇女同志们筛选出一支政治素质硬、工作能力强的优秀队伍,认真履职、争优创先,在基层工作中持续发挥妇女同志半边天作用。

大会听取了双溪村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分团讨论,通过了各项决议,并投票选举了双溪村新一届妇联执行委员会委员11名及主席1名、副主席2名。

在市妇联和镇党委政府的精心指导下,目前,全镇18个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已圆满完成,选举产生村(社区)妇联主席18名,副主席36名,执委179名。新的队伍,孕育新的希望,吹响新的号角。下一步,各村(社区)妇联将认真做好新老班子交接工作,镇妇联将对各村(社区)妇联新班子成员集中培训,带领大家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助力邱村妇联工作迈向新征程,为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