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邱村镇开展2022年“强国复兴有我”暨“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8 09: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195 字体:

为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同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更生动展现党领导下的邱村镇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成就新气象,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邱村镇妇联开展了一系列庆祝纪念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国际妇女节日的到来。

3月8日上午,邱村镇妇联组织全镇女干部职工、村(社区)妇联主席前往新杭镇“时空长广 皖美新杭”展览馆进行参观活动。

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先后参观了鱼米之乡、风起云涌、峥嵘岁月、鎏金矿城、不忘初心、擘画未来六个展厅,一张张照片背后的故事、一件件陈列的展品都带领着我们穿越时空隧道,重温红色岁月,品味发生在这片热土上的感人事迹和光辉奋斗历程,追忆伟大的革命先烈。

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3月8号上午,在邱村中学,一场以“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三八红旗手“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讲活动正在热烈展开。

报告厅里坐满了师生,巾帼宣讲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伟大历史经验,一件件感人至深的革命事迹,一座座历史丰碑,警醒着我们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孩子们沿着历史走廊,感受着祖国母亲翻天覆地的可喜变化,激励着每一位少年奋发图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实现精彩人生,展现青春风采。

3月8日下午,邱村镇妇联组织女干部职工及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前往电影院集中观看电影《狙击手》。

该片根据抗美援朝战争“冷枪冷炮”运动中神枪手群体英勇事迹改编,在枪林弹雨中,战士们用钢铁一般的意志和无与伦比的胆略同敌人顽强斗争,用鲜血生命夺取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追忆历史,我们忘不了先烈们在硝烟中的前仆后继、奋不顾身,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着广大妇女同胞们攻坚克难、奋勇拼搏,在新时代创造新辉煌。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在第112个国际妇女节当天,邱村镇妇联携手广大妇女同胞共同开展节日庆祝活动,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积极进取、努力奋斗的良好风貌,广大妇女同胞将继续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