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便民!快捷!邱村镇有了“家门口”的核酸采样小屋

发布日期:2022-06-06 08:3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98 字体:

5月30日一大早,邱村镇新设立的两处便民核酸采样小屋前排队等候着不少群众,群众们佩戴口罩、手持身份证,有序等待着核酸登记采样。

“以前做核酸要跑十几公里,来回花费太长时间,现在走两步就到了,不要等多久就做好了,真的很方便。”现场刚做完核酸的李女士开心地说道。

核酸检测是做到疫情防控“早发现”的重要举措,为应对当前的疫情新形势,邱村镇在集镇区域设立两处便民核酸采样点,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方便、快捷的核酸检测服务。

核酸采样小屋面积虽小,但内部设备齐全,登记区、采样区、穿脱区、物品摆放区等区域划分合理,还配备了空调、饮水机等硬件设施,小屋外部张贴了采样流程、结果查询等温馨提示。

“邱村镇常住人口多,与江浙地域联系紧密,而且近期全国形势严峻,所以决定在集镇区域设立常态化核酸采样点,满足群众日常核酸检测需求。”邱村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便民核酸采样小屋能够让群众减少奔波、节省时间,是疫情当下便民服务的重要之举。”

便民核酸采样小屋从查验“两码”、登记信息到采样,快采快走,实现了全程“零接触”。下一步,邱村镇将继续升级优化便民核酸采样小屋,不断提高便民力度,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坚实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