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广德市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第41号)

发布日期:2022-08-10 07: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40 字体:
   目前广德市未发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快速筛查排除风险,经研究,决定在我市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8月10-12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桃州镇、桐汭街道、升平街道、祠山街道核酸采样点地址及时间安排见附表1;其他乡镇及经开区、太极洞管委会核酸检测日期见附表2,具体时间由乡镇及经开区、太极洞管委会确定。

二、检测对象

采样范围内全体居民(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接种新冠疫苗未满48小时人员不参加本次区域核酸检测。

三、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1.处于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仍按管控规定和渠道进行检测;行动不便的人员,请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等待工作人员上门采样;有发热等症状的要提前报告所在社区(村),做好个人防护后,及时前往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参加本轮核酸采样。

2.广大居民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8小时内不得进行核酸检测,应在接种48小时后自行前往免费核酸检测点检测。

3. 8月10-12日,免费核酸采样点正常开放。

4.对8月10-12日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仍无故不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其安康码将设置弹窗提示

5.请广大居民提前进行区域核酸检测预登记,现场凭身份证、预登记码(扫二维码→如实填写个人基本信息→点击“二维码”,截图保存),均可快速登记采样。老人及小孩等可由家人代为申领,截图保存或提前打印携带。

6.本次核酸检测免费。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可在“皖事通”宣城市全员核酸采样信息系统查询结果,不再出具纸质报告。结果未公布前,请广大居民不聚集、非必要不到公共场所。

对不主动配合核酸筛查、逃避检测、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

 

广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8月9日

来源:健康广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