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邱村镇:下好“三步棋”做好公务员平时考核

发布日期:2022-10-08 06:4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79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邱村镇认真贯彻中落实《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将“考核公务员平时工作”列入重点工作中,把平时考核结果作为年底考核重要参考依据,为加强公务员队伍管理、推动工作落实提供有力保障。  

下好“设计棋”,织密平时考核“一张网”。镇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公务员平时考核领导小组,制定《广德市邱村镇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试行)》,考核时严格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客观公正、精准科学、注重实绩、分级分类、简便易行的原则,紧紧围绕全面实现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为中心开展平时考核。针对不同部门的不同工作内容,细化分解任务到每个部门和岗位,注重“德、能、勤、廉、绩”等维度全面、仔细进行考察,让干部平时表现“有迹可循”。  

下好“程序棋”,提升平时考核“精准度”。规范考核流程,坚持把“怎么考”作为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的措施。进一步明确平时考核的原则、指标、内容、程序等信息,并核查平时考核登记表、正负面清单登记表等。探索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智慧与能力的加分项,全面收集受党政纪处分、工作落后等减分项,客观公正对每一位考核对象评价。全覆盖常态化开展干部一线调研考察,采取个别谈话、列席会议、实地走访干部群众等方法,多侧面掌握考核对象现实表现,立体化分析研判。  

下好“运用棋”,用好平时考核“指挥棒”。将干部平时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结果的重要参考依据,以“平时考核+奖惩任用”强化考核激励作用。对平时考核中表现突出的公务员,在任用和晋升推荐、评先评优时优先考虑。建立“考核优秀人员分享经验”制,安排在工作岗位表现突出的干部对其他干部进行思路上引导、方法上传授,不断增强广大机关干部学习热情与干事创业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