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德邱村镇:以农耕区域品牌建设驱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11-15 08:3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46 字体:

“今天向大家介绍我们邱村的土特产——葛根,喜欢的兄弟帮忙点个赞……”近日,在广德市邱村镇的“邱村农耕 天生好物”直播间里,粉丝数40余万的当地网红带货小伙袁亮正热情地推销着当地的土特产,下单的提示在兴奋的吆喝声中不时弹出。

“邱村农耕 天生好物”直播间位于邱村镇农耕文化馆,是邱村镇政府出资建设,便于当地农户使用的农产品带货直播间,受到农户们的广泛好评。2019年,为发展镇域农业特色经济,推动乡镇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邱村镇创立了“邱村农耕 天生好物”区域公共品牌,依托良好的农业产业基础,涵盖当地优质农产品,建立追溯执行标准,授权企业、合作社、农户统一使用,以销售推动品牌传播,增加农民收入。

经过三年多的发展,这一区域公共品牌已在当地及周边县市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按照“一业为主、多业并举”的发展思路,充分结合各村资源禀赋,逐步发展形成并做优做强了一批以双岗村蜜梨、芦塘村加应子、施村村葡萄、下寺村蜜枣、前路村红美人柑橘等为主的“一村一品”示范专业村。

安徽绿邱湖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最早一批获授权使用品牌的企业,主要以虾稻共生的生态养殖模式,种植有机稻米。据企业负责人王声军介绍,以前企业品牌意识不强,就算在当地,也很难打开市场,获得品牌授权之后,产品的品牌包装、运营等都获得了不小提升,产品顺利进入大型商超,并走出安徽,走向长三角。目前,企业已承包稻田2000余亩,产品销量节节攀高,在当地和周边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除了有机稻米,“邱村农耕 天生好物”区域公共品牌还涵盖生猪肉、菜籽油、散养土鸡等农产品,在对产品严把质量关的前提下,谨慎授权,指导包装宣传,涌现出申泰源有机圩猪肉、乌豚邦黑猪肉、“新德龙”牌系列菜籽油、“山中鲜土鸡”等一批品牌产品,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下一步,我们要将品牌建设融入到农业产业建设之中,以现有的区域公共品牌为依托,把好质量关,进一步囊括优质农产品,推动一二三产融合,打响品牌知名度,帮助农民增收。”邱村镇农业办主任朱建龙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