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邱村镇村民主动上交枪支,赞!

发布日期:2023-01-11 08:3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11 字体:

随着我市社会风险矛盾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群众主动配合意识不断增强,1月4日,邱村镇李村村三位村民向当地派出所上交三把老式猎枪。

经现场查看,这些猎枪外形像拐杖,长约1.5米,重约2公斤,有一个木质枪托和一根枪管,锈迹斑斑,为早些年村民使用的土枪。随后,民警对村民上交的枪支进行了登记,交由上级部门进行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28条第1款之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罪;非法出租、出借枪支罪】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延伸阅读:

据了解,自社会风险矛盾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邱村镇立即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风险矛盾隐患拉网式、滚动式大排查,发挥党员干部、综治信息员、网格员作用,下沉一线,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实现矛盾纠纷排查清仓见底。截至目前,累计走访16897户,共排查出风险隐患164件,均妥善予以处理。

来源:幸福广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