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聚焦“三问”解锁党员教育密码

发布日期:2023-02-10 09: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58 字体:

近年来,宣城广德市通过坚持“问题导向”,不断丰富教学内容、拓展教育阵地、巩固学习成效,助力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学什么”,破解教育内容“片面化”。强化正面教育,及时跟进学习资料。围绕“党课开讲啦”“学习二十大代表风采”“发现榜样”等主题,同步学习领会党的经典著作与最新理论成果,做到常学常新、与时俱进。结合个性需求,量身定制“学习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名党员集中轮训为抓手,持续推进全员培训,针对党员的知识弱项与能力短板,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科学设置课程,引导党员学习掌握相关业务知识、法律法规、实用技术等。突出电教远教工作创新,聚力打造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电教片。各乡镇(街道)立足实际,围绕上级制片要求,深挖本土特色文化,先后推出《稻花香》《平凡之中见英雄》《践行初心使命 铸就航天梦想》等一批电视片佳作,扎实做好本地制片摄制工作。

聚焦“怎么学”,破解学习平台“单一化”。积极探索“互联网+”模式,打造云端课堂。依托微信客户端,构建以广德先锋公众号、“桐汭红”手机党校为主体的本土党员教育网络矩阵,集成时事新闻、党务知识、理论前沿等多样学习信息,定期推送至党员学习交流群,确保学习教育“不打烊”。盘活域内丰富红色资源,打造“红色课堂”。充分利用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广德抗战第一党支部纪念馆、月克冲纪念馆等本土红色阵地,规划精品线路,通过重讲抗战故事、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广大党员在红色洗礼中感受时代担当。结合远教学用示范基地,打造“田间课堂”。发挥“土专家”“田秀才”等致富能手的示范带头作用,将实践教学搬进田间地头、养殖现场、农户家中,以“课堂讲授+实地讲解”的学用模式为党员群众“支招”,面对面探讨农业技术的适用性和操作性,助力乡村振兴。

聚焦“如何用”,破解学用转换“简单化”。广德市不断优化服务模式,提供一站式高效服务。梳理汇总不同人群需求,以党建为引领整合资源力量,全面推行党员群众家门口“点单”、村(社区)党支部“派单”、党员现场“接单”的流程化服务机制,同时推行“好差评”制度,由群众的真实评判衡量党员服务质量。扎实开展主题党日,主题谋划与内容形式两手抓。在理论学习这一规定动作到位的基础上,紧扣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生态保护、民生服务等重点工作,灵活设置走访慰问、义务劳动、爱心捐赠等自选动作,让主题党日成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效平台。科学制定考核细则,积极推行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创新打造“三档四型五域”党员队伍分类精细化管理体系,通过明确积分规则、严格积分程序、强化积分运用,不断增强党员的规则意识,激发学习主动性,让教育效果评估更加科学规范。

来源:安徽先锋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