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邱村镇开展“铭记·2023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6 08:4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12 字体:

又是一年清明时,慎终追远祭英魂。为铭记英烈事迹,继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2023年4月5日上午,邱村镇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参加活动的有邱村镇党委副书记许克辉,部分机关干部,梅泉村、施村村“两委”同志,以及部分村民兵营长、党员群众。

在烈士墓前,参与祭奠的同志列队肃立、神情凝重、气氛肃穆,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仔细聆听志愿者讲解十三名无名先烈的英勇事迹,认真学习党史、深入了解英烈们的英勇事迹,深刻感悟革命前辈忘我付出的革命精神。随后,民兵代表及青年干部代表向烈士墓敬献花圈、鲜花,全体人员向烈士墓默哀、鞠躬并依次瞻仰烈士墓,表达出对人民英雄的崇高敬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誓言铿锵,荡气回肠,大家在烈士墓前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的热情,诠释了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坚强决心,鼓励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工作岗位上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在场的同志纷纷表示,要传承发扬先烈遗志,从先辈手中接好历史的接力棒,把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对革命先烈的无上敬仰转化为不断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