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邱村镇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村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暨书记论坛

发布日期:2023-05-12 08:1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16 字体:

4月16日,邱村镇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村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暨书记论坛,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包村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村(社区)书记就2023年“三农”工作开展思路、存在问题等作了详细汇报,包村领导和包村组长实时点评并提出要求。参会人员充分利用“书记论坛”这个平台,畅谈发展过程中的好想法、好思路,共同为全镇乡村振兴事业出谋划策、鼓劲加压。

最后,镇党委书记陈勇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始终把坚持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邱村镇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肩负重要使命,必须守好“三农”基本盘。

他强调,为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一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省、市、广德市各级党委都十分重视“三农”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更加主动地抓好“三农”各项工作,围绕群众需求科学制定措施,让广大群众共享乡村振兴成果。

二要理清思路,深入践行乡村振兴的实施途径。围绕乡村振兴五个方面,要推动产业振兴,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组织振兴,巩固党的农村执政基础;推动人才振兴,打造农村创业致富队伍;推动文化振兴,加快建设现代乡村文明;推动生态振兴,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三要转变作风,大力夯实乡村振兴的组织保障。全镇上下要落实好今年的“全省新春第一会”和“六重六轻”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强化理论武装、作风建设、担当作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围绕市委“追赶江浙、争先江淮”决策部署,咬定目标,真抓实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邱村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