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海葵打不垮我的红心“——记邱村镇前路村防汛先进个人沈忠柱

发布日期:2012-08-12 11:4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390 字体:

   “海葵”无情,人有情,正当全镇上下众志成城,积极开展灾后抢险自救工作,在这群策群力的火热场面里,有一个人却深深感动了前路村的全体村民。

    他就是该村合心村民组的老党员沈忠柱,作为曾在村里当了多年民兵营长的老干部,在海葵侵略时,他不惧艰险,积极响应号召深入防汛一线,到广大群众中宣传防汛知识。8月8日“海葵”给村里带来了严重的经济损失,部分桥梁路基也遭到了破坏。沈忠柱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尽管他已年近六旬,但是在“敌人”面前,他却不顾个人安危,在紧要的时刻充分发挥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附近的村民及时开展生产生活自救。

   8月11日上午,当沈忠柱和附近的村民组长在查看合心桥时发现该桥的桥洞大部分被大水冲下的树木和杂草堵塞。此桥全长30余米,是多个村民组1000多村民出行的必经之桥,如再有山洪下泄,此桥必垮。沈忠柱立即带领老党员、村民多人对桥洞下的树木杂草进行清除,经4个多小时的努力,险情已完全排除。沈忠柱欣慰的的说,“海葵是打不倒我的红心的!”

村民记住了沈忠柱的红心,也记住了他在防汛抗台时感动全村的身影。目前,在沈忠柱的带领下,全村已开展了拉网式、扫雷式自排自查,正积极配合镇村做灾后生产生活的恢复工作。(邱村镇 严和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