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放抗台风 村干部用行动诠释大爱——邱村镇新桥村总支书记李朝翠抗台风”海葵“小记

发布日期:2012-08-12 11:4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052 字体: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的核心力量是“团结”,宗旨是“为群众服务”,他们的使命源于其特殊的身份——村干部。这里的故事不长、很简单,只是在“海葵”来临时他们做着许许多多农村干部都会做的事。但就是这么一群人,他们团结在一起抗台的点点滴滴,维护了新桥村2000多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李朝翠就是其中一员,作为市党代表、新桥村总支书记的她,在面对无情的台风汹涌而来之时,一心牵挂百姓安危,奋战在抗台第一线,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村总支书记的责任与形象,谱写了一曲抗击台风彰显大爱之歌。

    新桥村位于邱村镇西端,是典型的平畈区,三条河流纵贯而过,历史上为洪涝灾害多发地。8月8日上午,台风“海葵”挟风裹雨步步逼近,为了保证村民的生命安全,李朝翠第三次来到84岁的五保户徐万来家中,这一次徐万来干脆关起家门闭口不答,这时风越来越大,雨越来越急,在进行40多分钟劝说解释之后,徐万来老人终于打开了门,看着站在屋外淋着大雨浑身湿透的李朝翠感动的流下了眼泪,哽咽着说:“我给你们添麻烦了”。李朝翠坚定地说:“今晚只要你肯搬进村卫生室临时居住,我再辛苦、再累都是开心值得的!你不走,哪怕十次,二十次我都会再来。”家住曹桥村民组的一对老夫妇因为腿脚不方便,怎么劝说都不肯离开,李朝翠一把将老人拉到屋门口,指着已被雨水浸泡得发黑的屋基和墙面,极力劝说,老人这才答应离开,见劝说成功,李朝翠给老人穿上自己的雨衣,而自己却冒着雨搀扶着老人到达安全地点。就这样,顶着狂风暴雨,李朝翠带领着新桥村干部挨家挨户敲门通知群众做好防范或转移,截止次日凌晨1时,新桥村干部连续奋战20多个小时。

    深夜10时,李朝翠带着村干部对全村进行了大巡查。在确保危险区域的村民得到妥善安置后,凌晨1时,她将村干部兵分两路,一路查看河流水位情况;另一路沿道路再次查看村庄受灾情况。李朝翠一路先查看村庄道路,发现村内多处道路被倒塌的树木堵住,于是她和村里干部们一起带来工具,此时台风仍存有余威,一路肆虐,暴雨不停地敲打他们的脸颊,但他们仍干脆有力地挥动镰刀砍断路障,清理现场。

   此时,台风“海葵”离我们渐渐远去,但在李朝翠带领下的新桥村村干部们仍奋战在一线,他们组织村民开展危情排查、灾情核查,积极做好灾后生产生活的恢复工作。

   就是这样,李朝翠带领着新桥村干部团结一致,想村民所想,忧村民所忧,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因为他们的出现,使新桥村村民在大风大雨面前有了依靠,不再惧怕,他们以实际行动和群众站在一起,诠释了为群众服务的大爱。(邱村镇 韩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