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邱村镇认真落实村组干部例会制度

发布日期:2012-05-31 10: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606 字体:

   

    县委组织部《关于建立村组干部例会制度的意见》下发后,镇党委高度重视,对全镇村组干部例会做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各联系领导深入联系村(社区)指导召开村组例会。4月7日上午,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卢贤德一行赴谈里村参加村组干部例会。

    会上,传达了《关于建立村组干部例会制度的意见》和《邱村镇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实施方案》,介绍了镇、村两级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12年度重点项目安排。

    会议期间,针对村民组长反映的自来水引用、塘坝清淤、电网整治、村组道路建设等问题,卢书记在仔细询问过具体情况后一一作了记录。随后,卢书记就村组干部例会制度的实施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明确村组干部例会制度的重要意义。村组干部例会首先是收集老百姓意见的重要平台,针对老百姓反映的问题,有能力解决的要及时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等条件成熟后再解决;超出自己权限范围的而不能解决的,要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其次,村组干部例会也是传达上级党委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的良好途径,有效加强了镇、村、组之间的沟通。二是要规范村组干部例会制度,将村组干部长效机制建立起来,规范村组工作,提升村民组长解决问题和困难的能力。三是要充分发挥好村民组长的作用。村民组长是与群众联系最为紧密,对群众的意愿最为了解的人,各村(社区)要积极发挥好村民组长上情下达、下情上至、“一线调解员”的三大作用,为我镇农村工作打开一个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